舉世聞名的傑作

穆拉諾琉璃

Murano Glass

穆拉諾琉璃

非凡傑作的誕生

穆拉諾玻璃(Murano Glass)一詞是其中一個玻璃製作的化學觀念,並且,只有在意大利穆拉諾(Murano, Italy)小島上製造和生產的玻璃,才能夠真正被稱呼為穆拉諾玻璃,這小島位處於意大利城市 - 威尼斯(Venice, Italy)的北部。

 這種玻璃是由矽(Silica)、梳打(Soda)、石灰(Lime)和鉀(Potassium)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入高達1,500°C高温的特製火爐中,直至把混合物達到液體狀態。

1291年 搬遷

從威尼斯至穆拉諾

每一個時代中,傳奇人物擁有過的物品背後,也必然擁有特別的故事,千花也不例外。

從前,千花琉璃製作的地點,並不是現在享負盛名的穆拉諾(Murano, Italy)島上,其實,是在威尼斯。

大約800年前,由於當時的房子大多數是由木材建造,他們害怕,一旦發生火災,會毀滅整個城市。因此,於1291年,當時的政府,命令這些玻璃工匠,需要把他們威尼斯的工廠搬到穆拉諾,從此,製作就一直在穆拉諾島,直到現在。

16世紀 工藝的進化

Murano Glass的昇華

從16世紀開始,穆拉諾的玻璃工匠發現把原來無色透明的玻璃轉化成不同形式的有色玻璃方法,按各自的需要和配方製造出色彩繽紛玻璃,比如金箔或銀箔有時亦會被加入玻璃混合物中,與礦物混合一起。

例如:銅令玻璃顯得更閃耀,加入鋅能夠擁有白色,鈷賦予藍色,錳更能給予它紫色,諸如此類。

神奇的琉璃藝術

藝術之島

穆拉諾玻璃(Murano Glass)是全人手製造的,並且,只有在意大利穆拉諾(Murano, Italy)小島上製造和生產的玻璃,才能夠真正被稱呼為穆拉諾玻璃,這小島位處於意大利城市 - 威尼斯(Venice, Italy)的北部。

世界聞名的玻璃藝術品

Art of work

雖然美麗的玻璃器皿依然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被製造出來,但没有任何一個玻璃器皿能夠好像穆拉諾玻璃般,擁有如此豐富的歷史和藝術價值,直至今天,仍然能夠被生產。超乎現實的圖案和形狀,值得稱為藝術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