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925純銀?

什麼是925純銀

什麼是925純銀 (925 Sterling Silver)

925銀是全世界做銀飾製品的國際標準。它與9.999 銀(999銀)在純度上略有不同,9.999銀(999銀)的純度比較高,但它的本質非常柔軟,難以做成複雜多變的飾物製品。

925純銀飾物製品其實並不是100%含銀量,925純銀是含銀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92.5%),和傳統上的9.999銀(999銀)不同,為了加強銀飾物製品的硬度,在925純銀中均會加入7.5%的銅或合金,讓銀的光澤、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如果加入了銅,925銀的本色會呈現米白銀色而不是傳統銀色的銀白色。

925純銀的起源

自從蒂芬妮 (Tiffany & Co.) 於1851年推出含銀量千分之925的銀飾品後,925銀便開始成為流行的銀器首飾標準,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飾製品一般均以925作為鑒定是否為純銀的標準。

925銀製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閃亮的金屬光澤,同時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它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珠寶首飾。用925純銀(925銀)設計打造的銀製首飾有如歐美風格,粗獷和大膽前衛,走在時尚的尖端,也有精美細緻,適合大眾的品味。

銀的特性

銀是一種不穩定的金屬,健康人體表面的油脂能夠維護銀本色,長期不佩戴或暴露在空氣中會變黃,遇到體內有沉積黴素或化學品(如發劑,肥皂等)會突然變黑,所以佩戴銀製首飾觀看能否保持銀本色,也是身體健康於否的一種表現。

銀極容易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化合成為褐色的硫化銀,因此會出現氧化變黑的情況,常見的解決方式是使用抹銀布擦拭或使用洗銀水清洗。

一般925純銀的首飾製品清洗方法

會導致銀器氧化的最大原因就是空氣中[氧氣, 琉, 水份],所以阻隔空氣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例如將銀飾放在密封的塑料袋中再放入珠寶盒內,阻隔空氣與銀器的接觸。當銀氧化時可用洗銀水或抹銀布來擦亮銀飾。但洗銀水的損害性較強,所以非到不得已請盡量用抹銀布擦拭即可;如使用洗銀水洗亮後要馬上拿起沖水並柔搓,並將表面的化學物質清乾淨,並用吹風機吹乾,否則水中的氧氣更會加速銀器氧化。

如何保養925純銀及抗氧化純銀產品

  • 如接觸任何水份, 應盡量把產品風乾及保持乾爽, 並盡量放入與空氣隔絕的密實袋, 避免氧化而變色。

  • 顧客配戴本產品時, 應盡量避免與酒精, 香水, 沐浴靈或任何化學清潔劑接觸。

  • 如出現變色情況, 可使用抹銀布清潔讓純銀產品回復光澤亮白。

 

你可以由35秒開始看(0:35 至 2:00) "如何使用英國TownTalk抹銀布 (英文版)"